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建制派急民所急 向市民派口罩漂水

2020-02-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抗疫期間,包括口罩、漂白水等均成為全城搶購對象。為此,建制派不斷搜羅以解民所急。香港佛教聯合會和「普門基金會」就和民建聯合作,向茤苳嵹e贈口罩。民建聯、工聯會亦在各區向有需要市民派發漂白水等物資。有人更發起團購活動,以成本價向街坊出售日用品,減輕大家特殊時期採購日用品的壓力。

寬運灑淨加持 親贈口罩予民

多得香港佛教聯合會和「普門基金會」關顧香港茤苳嶊漫~民,昨日向他們送贈口罩。民建聯主席李慧k在fb發帖表示,是次活動最溫暖人心的是,佛聯會會長寬運大和尚、執行副會長道平大和尚、寶蓮禪寺方丈凈因大和尚等人,親自為準備送出的口罩作了灑淨加持,並親臨送贈口罩予基層市民。

葛珮帆「賣魚Look」派漂白水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連日來聯絡各地供應商和老友,終於從各路有心團體和人士處獲贈一批物資,遂於昨日一身「賣魚Look」落手落腳在沙田為街坊免費派發漂白水。由於街坊要自攜樽領取,她細心地在每個樽上貼上「漂白水」字樣的貼紙,以便妥善儲存,更逐個叮囑街坊一定要稀釋使用。

民建聯觀塘區議員顏汶羽近日買足近萬元、一車漂白水免費派給街坊。他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在疫情爆發後,收到很多居民反映廁紙、米等日用品都好難搶購得到。早幾天,有位接近九十歲的伯伯來電求助指,「口罩搶唔到我最多唔出街,但我連米都買唔到,咁老都又唔夠人搶,排隊又企唔耐,我連飯都無得食。」

顏汶羽昨日聯同牛頭角區街坊福利會,與社會企業--益群愛心超市在區內舉行團購活動,以成本價發售,協助居民購買基本日用品,如廁紙、食米、即食麵及罐頭等,減輕大家搶購日用品的壓力。

同日,翠屏h服務業總工會屬會香港環保物流及清潔從業員協會理事、義工與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一起到翠屏h派發口罩給在職清潔工友。何啟明在fb發帖表示,前線清潔工是接觸細菌最多的行業之一,但薪酬福利較少的基層人士,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關心。該會會繼續為前線清潔工友盡一點心意,為他們打氣,感謝清潔工友堅守崗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