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民記向多區街坊派抗疫物資

2020-02-17
■葛珮帆在馬鞍山向居民派漂白水。 受訪者供圖■葛珮帆在馬鞍山向居民派漂白水。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有別於泛暴派事事搞分化,建制派與大眾齊心抗疫。民建聯大埔支部聯同大埔社區抗疫連線,昨日在大埔墟街市向過千名居民派發口罩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護讀本等防疫物資。他們更邀請街坊填寫心意卡,感激在疫症期間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不少街坊都感謝他們連續來派發物資、關懷街坊。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表示,感謝社會善長贊助民建聯大埔支部及大埔社區抗疫連線,捐贈大批的抗疫物資。他說,目前的抗疫物品仍然缺乏,故此隨即聯絡各社區人士及義工,派發抗疫物資,並向大埔居民傳遞齊心抗疫的訊息。陳克勤說,在這艱難的時刻,特區政府也應有所作為,建議當局向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每人派發一萬元防疫津貼,鼓勵業主減租,政府物業延長減租期,暫緩重災行業僱主繳交利得稅等。

大埔社區抗疫連線召集人黃碧嬌指,新冠肺炎持續在香港肆虐,確診個案有所增加,對前線醫護人員造成不少壓力。因此,他們在社區收集聲音及祝福,將街坊的心意傳遞給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希望他們知道背後仍有一股溫暖的力量支持。她冀整個大埔社區和醫護同心協力,打贏這場硬仗。

是次參與派發防疫物資的民建聯成員還有陳笑權、譚榮勳、胡健民、梅少峰、葉俊傑及胡綽謙。

EQ熟手為居民送漂白水

多區抗疫用品都有缺貨情況,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EQ)昨日在馬鞍山向街坊派發漂白水和口罩。EQ說今次為第五場派發漂白水的活動,笑言自己已是熟手技工。她說,面對清潔物品短缺,惟有「做得幾多得幾多」,但最終心願就是大家做好防疫工作,讓疫情盡快消退卻。

已經第五次派漂白水的葛珮帆,有見之前活動時被漂白水濺到衣物甩色,眼睛也因為濃濃的漂白水味而乾澀,昨日戴上護目鏡、圍裙、手套出動,造型專業。

葛珮帆認為,為市民提供足夠防疫裝備為政府應有的責任,面對貨源不易尋找、價格昂貴,民間協助的力度亦有限,幸好坊間有心人士的支持,自己亦會繼續出力,希望能紓緩社區因防疫用品供應不足的緊張情緒,與大家風雨同路,共同抗疫。

張國鈞赴石排灣派口罩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昨日在石排灣h向有需要的街坊派發口罩,並指他們正在努力籌劃抗疫平台,希望能夠籌集更多社會資源,更有效地幫助有需要的街坊。

張國鈞昨日與民建聯港島團隊在石排灣h向街坊派發口罩,雖然口罩數量有限,但他希望可以暫時為街坊解決燃眉之急,他們之後還會到港島其他地方繼續幫助有需要的市民。另外,他們正努力籌劃抗疫平台,希望能夠籌集更多社會資源,更有效地幫助有需要的街坊。

上星期五,張國鈞與團隊亦到達堅尼地城向有需要的街坊派發口罩,當時有街坊表示家人無口罩,面上佩戴的口罩亦已經用了幾日,所以收到他們派發的口罩真的好開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