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開啟「綠色通道」 廣東跨境人幣業務增

2020-02-1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人民銀行廣州分行透露,疫情防控期間,該行開通跨境金融業務「綠色通道」;2月1日至15日,廣東全省辦理跨境人民幣業務791.51億元,同比增長3.5%。

疫情防控期間,人民銀行廣州分行全力推動各項跨境人民幣業務,指導轄區金融機構為支持防疫物資生產採購、推動企業復工復產等提供便捷的跨境人民幣結算服務。為保障疫情期間跨境人民幣業務的順利開展,該行為有關部門和地方政府、企業所需的疫情防控物資進口人民幣結算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務。指導銀行為疫情防控相關物資進口、捐贈等跨境人民幣業務開闢「綠色通道」。

線上辦理跨境防疫物資付款捐款

同時,還鼓勵通過手機銀行等線上渠道辦理個人跨境結算業務和與疫情防控有關的其它特殊人民幣跨境業務,銀行可先行辦理、事後核查,並分別向所在地人民銀行分支機構報備。相關措施實施後,廣東全省已辦理從印尼、馬來西亞、香港等地區進口防疫物資付款2,569.06萬元人民幣,從香港、澳門、台灣、泰國、美國等地區接受捐贈款1,434.61萬元人民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