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匯控傳放榜講「瘦身」

2020-02-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獅王匯控今日(18日)放榜,有外媒引述消息指,匯控放榜同時料將公佈一系列瘦身計劃,包括削減交易部門開支、縮減土耳其、阿曼和希臘等國家的業務規模,同時會公佈出售法國零售銀行的進展,以及正在重整表現較差的美國業務等。

祈耀年「坐正」傳有變數

匯控早在公佈去年第3季業績時,已預告將於全年業績中公佈新戰略目標,外界猜測該行或於公佈業績同時宣佈新一輪瘦身計劃,包括削減指定地區業務規模等,不過相信同日不會公佈新任行政總裁人選。

至於新任行政總裁人選,自范寧在去年中期業績即時離任後,接手的臨時行政總裁祈耀年傳一直爭取「坐正」,並公開承認他個人意願是長期留任。外媒則引述消息人士指,該行正認真考慮新任行政總裁人選,包括對外招手,意味祈耀年能否「坐正」仍充滿變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