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紅魔三拆「車」 運氣助爭四

2020-02-19
■馬古尼右腳踩中巴舒亞伊,動作十分礙眼。  網上圖片■馬古尼右腳踩中巴舒亞伊,動作十分礙眼。 網上圖片

馬古尼走甩紅牌再入波 VAR「幫手」保不失

逃過紅牌、頭槌建功、力保不失,英格蘭後防球星哈利馬古尼在今場「車曼戰」集多個元素於一身。曼聯成功以2:0攻陷史丹福橋球場,單賽季「三殺」車路士,除了哈利馬古尼在攻守方面的貢獻,視像球證(VAR)亦在一定程度上左右了勝負大局,令到「車仔」主帥林柏特甚感不滿。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志達

哈利馬古尼在香港時間18日凌晨舉行的車曼戰中,下半場接應角球跳頂破網奠定勝局,而由他領導的曼聯防線,近9場比賽已7次力保不失球,同時幫助球隊本賽季聯賽、聯賽盃合計三挫車路士。不過,是役最大爭議也是馬古尼。21分鐘,車路士前鋒巴舒亞伊和馬古尼爭球,過程中巴舒亞伊撞跌了馬古尼,後者失平衡滑出界外,巴舒亞伊也順勢向前衝。然而馬古尼倒地後右腳卻狠狠踩中巴舒亞伊的「重要部位」。

辯稱下意識出腳 名家紛指應被逐

名宿球評人加歷查和堅尼都認為,馬古尼逃過紅牌實屬僥倖。前英超名哨卡頓保也在專欄中指出,「從慢鏡看到,曼聯後衛當時對巴舒亞伊有清晰的第二下動作,這本來是可以避免。」不過,曼聯領隊蘇斯克查卻不同意舊隊友堅尼的看法,「巴舒亞伊推人在先,而且快要跌在馬古尼身上,他才用腳阻擋。」馬古尼也解釋:「我感到他快要跌向我,我下意識伸直腳,假如他撞落我身上時可嘗試撐住他。」

曼聯臨完半場前先拔頭籌,由安東尼馬迪爾接應雲比沙卡傳中搶點頂入。「車仔」後衛葛特蘇馬換邊後10分鐘曾將球送入網,後來VAR認為其隊長艾斯派古達撞人在先,改判入球無效。惟慢鏡顯示艾斯派古達撞到人前,其實是遭到曼聯中場費特洛迪古斯推到才致失去平衡,故此VAR確有誤判之嫌。「紅魔」大難不死有後福,加盟後第二次披甲的葡萄牙中場波基斯費南迪斯角球斬中,馬古尼力壓魯迪格頂成2:0。

林伯怨屢遭誤判 錯用巴舒亞伊?

「如果不是曼聯球員先推了艾斯派古達,他也不會出現在那位置上。」林柏特抱怨遭VAR抹殺了扳平機會,同時直指馬古尼那一腳「該判紅牌」。車仔今仗佔60%控球時間,卻輸在埋門效率上。「林伯」最大敗筆是錯用巴舒亞伊踢正選,這位比利時前鋒多番失機,第23分鐘的門前4碼炒高最為「敗家」。

蘇斯克查則認為,己隊是役防守表現堪稱完美,「這是艾歷拜利傷癒復出第一戰,他踢得很好,馬古尼也是,我們沒給對手太多機會。只是控球不是很好,組織有些亂。」紅魔全取3分後位居第7,落後第4位車路士的差距縮減至3分,聯賽餘下12輪的爭四形勢更添緊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