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超隊與楊德強開會 未獲承諾重開康文署場地

2020-02-19
■ 理文(左)於輕裝上陣下表現出色。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理文(左)於輕裝上陣下表現出色。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昨午於賽馬會香港足球總會足球訓練中心上演的菁英盃A組分組賽,已出局的理文大打爭氣波,憑老將佐迪補時階段的絕殺入球,以3:2力克香港飛馬,也令到後者餘下兩仗必須要打敗傑志及東方龍獅才能打入決賽。此外,足總與港超球會昨晚跟體育專員楊德強開會,正式向對方提出開放康文署場地的要求,球會指專員反應正面,但暫時仍不能作出承諾。

上屆冠軍理文去仗不敵東方龍獅之後已宣告衛冕失敗,豈料昨日收起主力輕裝上陣之下,反而有意外驚喜。傷癒復出的法國射手尼迪利於35及45分鐘,接應隊友沙普夫傳中球頭頂腳踢建功,個人梅開二度助球隊領先2:0。上半場因艾華及羅曉聰先後受傷離場而影響了部署的香港飛馬,59分鐘先由陳肇麒追成1:2;80分鐘再有米高加斯洛近門射成2:2平手,可惜最終還是由理文取得最後勝利。後備上陣的基華尼頓個人突破,引出門將及敵屨嵽璁鶩}輕易送球入空門,令香港飛馬以2:3敗陣。

形勢上無論今仗是和是輸,香港飛馬處境都是一樣,本月23日對傑志及28日對東方龍獅兩仗都必須全取6分。相反理文即使贏了今仗,仍改變不了提早出局的命運,本月25日對標準流浪之戰也屬例行公事。

此外,足總及一眾港超球會代表昨晚與體育專員楊德強會面,提出要求開放常規場地予港超比賽。會後楊專員未有接受訪問,球會代表則指出,專員反應很正面,也願意聽取球會意見,只是暫時仍不能有確實回覆,同時,亦有球會建議將周六的兩場足總盃初賽延期舉行。至於餘下的菁英盃則會根據現時賽程進行,今天下午1時正會上演B組愉園對富力R&F。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