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駱主任薦兩視頻 堅信大愛贏大疫

2020-02-21

科技令再大的疫情也阻隔不了人與人的溝通,這些日子,大家以短片互相鼓舞,以資訊互相提醒。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亦向各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推薦了兩個視頻《武漢最新城市宣傳片:武漢莫慌,我們等你》、《堅信愛會贏:香港各界為抗疫加油》,並希望大家也能經常給他推薦,「疫情有時,來日方長,今後,我們會用『面對面』與『鍵對鍵』兩種方法,與大家更好地溝通交流。」

在《武漢最新城市宣傳片:武漢莫慌,我們等你》視頻中,拍下了現時被按下「暫停鍵」的武漢,也看到全國各界馳援當地的暖心場面,令人感到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短片表達大家期望武漢重新按下播放鍵,重複之前的熱鬧,「武漢,我們等你。也請你們,等等武漢。」

在《堅信愛會贏:香港各界為抗疫加油》視頻中,各明星、藝人、音樂人以暖心歌聲為武漢加油。影片既有當地醫護等奮戰抗疫的情況,也有香港社會各界的打氣話語、捐贈物資片段,影片最後更有全國各地明星為武漢加油。

附送大公防疫手冊二維碼

此外,在中聯辦網頁相關附件中,還附加了《大公報特刊--防疫手冊》二維碼。這本手冊詳盡介紹了防疫抗疫的各種資訊,分為「自我識別」、「口罩攻略」、「出行注意」、「情緒疏導」、「家居清潔」、「藥膳食療」、「宅家休閒」、「答疑指南」八大部分,可謂是應對新冠肺炎的「精讀本」。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