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代表委員:發揮正能量 港必戰勝「疫」境

2020-02-21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以「三心」勉勵各港區代表及委員帶領社會各界攜手抗疫。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都表示,駱主任的信反映了中央對香港的關懷關心,並認同只要香港社會各界有信心、愛心及齊心,在各自崗位上發揮正能量,必定能戰勝「疫」境。■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感謝駱主任支持香港應對疫情。友好協進會與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繼續全力以赴,支持特區政府抗擊疫情,共克時艱。

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表示,丹心寸意,皆為有情,堅信在香港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沒有越不過的山、沒有跨不過的坎,「我們同舟共濟,戮力同心,定能排除萬難,共克時艱! 」

全國政協專委會副主任容永祺說:「誠如駱主任所言,中華民族屢經風浪都能化險為夷,香港歷經考驗卻可浴火重生。只要同舟共濟,我們沒有跨不過的坎。只要我們有信心、愛心及齊心,必能很快戰勝『疫』境,重過正常的生活。」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表示,國家在艱辛的抗疫時刻仍不忘香港,為香港提供醫療物資,令人感受到血濃於水,只要大家齊心、有信心及愛心,必能戰勝疫魔。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說,只要堅信打不死必更強大,大家以實際行動,增強信心,發揚愛心,更加齊心地進行抗疫和建設,必定能取得成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認為,在抗疫的困難時期,國家仍繼續關注、關心香港,令香港的醫療物品、日用必需品均不受影響,供應充足,只要大家齊心,必能克服一切障礙。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現在最需要的是大家凝聚正能量,發揮每個人的光和熱,齊心協力,一定能戰勝疫情、實現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指出,信函的字裡行間洋溢蚗d主任對香港的關懷,並呼籲社會各界不要自亂陣腳,齊齊以信心、愛心和齊心,在各自崗位上發揮正能量。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k表示,駱主任在信中,由香港市民的日常所需到「鑽石公主號」滯留港人的處境都有提及,反映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向港人派發定心丸。

全國政協委員霍啟剛表示,國家全力協助滯外港人回港、送口罩到香港,香港各界為內地提供物資和資金,展現出兩地人民的愛心。大家應拋開政治對立,齊心抗疫才可以讓香港有更好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高佩璇表示,駱主任向委員發信提出信心、愛心和齊心面對疫情,與他新春酒會的親切發言一脈相承,洋溢蚚鬗薑妤﹛C

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表示,無論是當前的疫情防控,還是未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工作,都要始終堅持齊心共進的精神,為市民做實事,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全國政協委員樓家強表示,無論是對抗疫情,或是香港未來的美好發展,必須要市民大眾有信心、付出愛心和時刻齊心才會成功。

全國政協委員楊志紅相信,無論是當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工作,還是未來充滿挑戰的民心回歸工作,都需要代表委員以三「心」去應對。

全國政協委員屠海鳴表示,駱主任的三「心」暖了人心、聚了民心,字字珠璣,詞詞鏗鏘,對代表及委員打好這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彌足珍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