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黑暴網上炒作 謀搞事博翻生

2020-02-24

去年修例風波中肆虐的黑色暴力活動自踏入2020年後已逐步受到控制,而新冠肺炎肆虐以來黑暴事件進一步減少,曾多次發起煽暴集會的「民間集會團隊」亦因疫情而宣佈暫停舉行集會,不過,仍有不少暴徒不想暴亂活動消退,近期更重新發動網絡攻勢,不停散播訊息企圖為黑魔「借屍還魂」。

作為煽暴大台的「連登」,本月以來出現不少「連登仔」發帖炒作,斥責「黃絲」(反對派支持者)現時只顧「抗疫」而不再參與「反抗府政的行動」,有人更刻意散發整合了修例風波的資料和相片,提醒支持者不要忘記過去半年的「暴力抗爭」,企圖鼓動黑暴捲土重來。本月8日,有煽暴者藉早前不幸離世的科大學生紀念會,催谷一批黑衣魔到場舉「港獨」旗和高叫「港獨」口號,當晚防暴警察在附近戒備,黑衣魔先在將軍澳尚德h對開堵路,後再以磚塊打爛交通燈並向警察投擲磚塊。

本月21日,煽暴者繼續炒作去年「7.21事件」,不少地區繼續有所謂「和你Lunch」的活動,企圖在疫情肆虐期間再對商戶造成影響,而晚上亦分別在元朗、銅鑼灣、馬鞍山、杏花h和香港仔等多區發起集會活動,當晚多區再次引來多名黑衣人,集會中有人高舉「港獨」旗,有黑衣人更煽動在場市民高叫「港獨」和仇警口號,當晚黑衣人未有對警方作出衝擊行為,似乎都在為未來重啟暴力活動一試水溫。

據了解,煽暴方並未有因肺炎疫情而卻步,在市民紛紛齊心抗疫期間與泛暴派合作,借抗疫在網上大做文宣,煽動群眾重燃仇視政府和警方的情緒。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