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台灣開學日578學生發燒送醫

2020-02-27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通社、中新社報道,全台高中以下學校25日全面開學,當局教育部門昨日最新統計,共有578位學生因發燒而被隔離,隨後請家長帶回送醫。

台灣教育部門負責人潘文忠當天在部門會報前受訪指出,25日全台高中以下學校開學,300多萬學生進入校園。根據全台22縣市回報,共有578位學生被檢測出發燒,學校先將這些學生安排在隔離教室,然後通知家長帶回就醫。此外多數大學也會在3月2日開學,已邀集防疫專家組成諮詢小組,召開大學防疫說明會,提供防疫工作指南讓各校參考。

潘文忠說明,目前第一批防疫物資例如消毒酒精、口罩、額溫槍等已送達各校,第二批會在3月2日陸續到位。如果有學校因為出現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而停班或停課,教育部門會協助教師進行遠距教學。

另據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佈,台灣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台灣第32例確診患者。該新增確診新冠肺炎患者是第27例確診患者的30餘歲印尼籍女性非法臨時看護工,其行蹤一度成謎,當地有關部門於2月24日搜尋找到,但該看護工已在另一家醫院照顧另一名病人,且有輕微喉嚨不適,經檢驗於26日確診。中央社報道指其「恐成為防疫漏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