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外力禍港急先鋒 播謠煽暴大黑手

2020-02-29

身為煽暴媒體壹傳媒集團的大老闆,黎智英禍港劣行實不勝枚舉。他多年來罔顧全港市民福祉,在港造謠不斷,製造社會矛盾,挑撥族群仇恨,鼓吹所謂「違法達義」,破壞香港管治,更勾結外部勢力破壞「一國兩制」,令香港經歷去年黑暴與2014年非法「佔中」的雙重破壞。昔日的東方之珠,慘變極端政治化,失去往日團結包容的璀璨神采。

執掌頭號謠言傳播機器

自修例風波以來,泛暴派不斷散播謠言,抹黑特區政府、煽動對警隊的仇恨,企圖削弱香港的執法力量,而黎智英旗下的傳媒集團可說是頭號謠言傳播機器。

自特區政府去年提出《逃犯條例》修訂以來,《蘋果日報》即顛倒黑白,與其他泛暴派一唱一和,將條例扭曲成所謂「送中」,挑起市民的恐慌後即不斷煽暴,包括英雄化暴徒、抹黑止暴制亂的香港警察為「黑警」,令香港在大半年間在黑暴肆虐下民不聊生。

黎智英在香港興風作浪,被批評是要向其「外國主子」交代。去年7月香港一片混亂時,他先後獲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及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高調接見,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更狂言「美國官員理解,香港正為美國而戰」、「香港猶如為美國深入『敵陣』(中國)作戰一樣」云云。

乞美制裁香港禍害中國

同時,黎智英一直為推動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東奔西走,慫恿美國找借口制裁香港特區政府,干涉中國內政,漢奸本色盡現。

黎智英在與外國主子會面後,8月31日就與李卓人等高調在港島區參與非法集會遊行,現場出現美國國旗,同日黑衣魔在全港堵路破壞社會安寧。去年10月1日,他又與楊森等帶頭參與非法集會遊行,同日再有黑衣魔四處大肆堵路縱火、破壞店舖、圍毆不同意見市民、包圍及破壞警署,可見有他參與非法集會,就容易令人聯想起「暴力」。

該名「禍港四人幫」之首並未收手。最近新冠肺炎肆虐,全國上下齊心抗疫,遠至非洲友邦也不忘積極施以援手,但黎智英旗下《蘋果日報》及《壹週刊》就不斷造謠,包括抹黑內地同胞「播毒」,聲稱內地抗疫不力,在香港宣揚反國家的情緒。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