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全英公開賽如期舉行 國羽 港隊全力出征

2020-03-05
■伍家朗將出戰全英賽。  資料圖片■伍家朗將出戰全英賽。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世界羽聯於昨日宣佈,今屆全英羽毛球公開賽將如常在3月11日至15日舉行,其中國家羽毛球隊和港隊均為參賽作好準備。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外間曾擔心全英公開賽可能取消,但世界羽聯和英格蘭羽協商討後,認為比賽可如期舉行,但英格蘭羽協表明會採取一系列措施,將病毒對參賽球員、工作人員、志願者和球迷的潛在威脅降到最低。

為了順利參加今次全英賽和之後一系列歐洲比賽,國家羽毛球隊和港隊均早已飛到歐洲作準備,其中國家隊大部隊此前一直在英國訓練,而林丹、何冰嬌和男單組主管教練陳郁等,則於上周抵達德國,並在那裡申請英國簽證。

至於港隊早前據報亦提早飛往德國備戰,以避免再次發生早前被菲律賓拒絕入境,未能出戰亞洲羽毛球團體賽的意外。今年港隊將有伍家朗、張雁宜和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參與比賽。

亞錦賽移師馬尼拉舉行

另外據印尼傳媒報道,原定於4月21日至26日在武漢舉辦的2020年亞洲錦標賽,將移師至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亞洲羽聯負責人表示:「據目前的理解,馬尼拉將獲得亞錦賽主辦權。目前我們正在和菲律賓政府解決一些細節問題。」菲律賓馬尼拉於2月11日至16日成功舉辦了亞洲羽毛球團體錦標賽,故成為了接辦亞錦賽的理想場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