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單車隊或奪七張東奧入場券

2020-03-05
■梁峻榮(右)與張敬樂或獲得東奧男子麥迪遜賽資格。 資料圖片■梁峻榮(右)與張敬樂或獲得東奧男子麥迪遜賽資格。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場地單車項目的東京奧運計分周期已經結束,根據國際單車聯會昨晚公佈的最終奧運排名,連同早前獲得的一個男子公路個人賽名額,港隊一共奪得7張奧運入場券,比上屆倫敦奧運多出一張。

根據國際單車聯會公佈的最終奧運排名,港隊於女子爭先賽及凱林賽各獲兩個名額,將是史上首次有兩名運動員出戰奧運短途項目,另外在男女子麥迪遜賽亦順利各得一張入場券,連同男子公路個人賽,香港單車隊一共得到7個奧運名額可謂大豐收。

東京奧運以特設的奧運排名決定參賽資格,2018年7月至2020年3月間的兩季世界盃、兩屆洲際賽事及兩屆世錦賽成績均計算在內,憑藉李慧詩在過去兩年的出色表現,港隊在爭先賽及凱林賽的東奧排名均名列第二位,成功為港隊鎖定該兩個項目合共4張入場券。而男子麥迪遜項目港隊梁峻榮/張敬樂在世錦賽後成功守住東奧排名第15位,力壓愛爾蘭取得最後一個奧運名額,至於女子麥迪遜項目港隊則在世錦賽後排名升至14位,亦順利躋身東京奧運。

最終參賽名額有待UCI落實

雖然最終參賽名額仍有待國際單車聯會(UCI)作最終落實,若港隊場地單車項目的6張入場券得到確認,香港運動員的奧運資格將累積至28個,相信可為仍在為資格奮鬥的運動員打下一支強心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