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家隊三將揚威東奧拳擊資格賽

2020-03-05
■托合塔爾別克·唐拉提汗(左)戰勝對手過關。  新華社■托合塔爾別克·唐拉提汗(左)戰勝對手過關。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2020年東京奧運會拳擊亞洲大洋洲區資格賽日前在約旦安曼展開,其中國家隊在四個參與項目中取得三場勝利;至於港隊代表簡亮泰則於男子中量級賽事首圈畢業。

國家隊是日比賽先有男子63公斤級選手山俊技術擊倒伊拉克對手過關;男子75公斤級的托合塔爾別克·唐拉提汗和81公斤級的陳大祥,則於下午的賽事戰勝巴基斯坦和伊朗選手晉級。

中國拳擊隊領隊尤佩娜接受訪問時就表示,國家隊是次重點是以老帶新:「今次我們派出的13名隊員,當中有約三分之二沒有奧運會參賽經驗,我們希望通過以老帶新模式,讓年輕隊員能積累經驗。此外,今次比賽場地雖然由武漢轉移到安曼,但隊員得到教練組和團隊的指導,在技術、體能及心理等方面作調整,故影響不會太大。」

另一方面,港隊代表簡亮泰是日亦在男子中量級比賽亮相,但首圈面對澳洲的Kirra Ruston未能取得優勢,並於第2回合被裁判終止賽事,宣告在首圈畢業。

是次東奧拳擊資格賽於3月3日至11日在安曼舉行,共有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的221名運動員,角逐63個奧運會參賽名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