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近半鄂返港人測試呈陰性

2020-03-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特區政府日前派出4班包機,兩日間接載469名滯鄂港人返港,並安排他們入住火炭駿洋h接受14天隔離檢疫。醫管局早前派出兩支小隊到駿洋h,兩天已為逾400名湖北返港居民抽取樣本化驗,其中217人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陰性反應,包括13名孕婦,其餘則未有結果。特區政府亦安排其中8名懷孕逾25周的孕婦到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產前檢查。

產檢風險低 醫護毋須戴N95

對有人質疑協助產檢的醫護人員不獲准戴N95口罩,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在昨日的疫情簡佈會上表示,到醫院接受產檢的孕婦於回港前已接受過測試,結果俱呈陰性,本身亦無徵狀,且她們接受的產檢不涉及高風險程序,故負責的醫護人員佩戴外科口署已有足夠保護。

庾慧玲強調,孕婦離開檢疫中心前會再檢查體溫,如有發燒或呼吸道徵狀,不會安排產檢。她續說,醫管局的保護裝備一直緊張,現時N95口罩數量維持110萬個,該局會監察N95口罩存量並縮減非必要使用,希望同事能夠理解,將保護裝備留給較高風險的醫護人員。

庾慧玲並指,現時醫管局庫存有2,400萬個外科口罩、260萬件保護衣及110萬個面罩,目前的保護裝備足夠使用逾一個月,「雖然早前訂購的保護裝備已陸續抵達,但仍擔心3月的供貨情況,因為全球保護裝備需求增加,亦有國家(及地區)禁止出口,醫管局會繼續於全球採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