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不敵伊朗19歲拳手 無緣取得奧運入場券 曹星如5月戰資格賽爭最後機會

2020-03-12
■裁判宣佈曹星如(左)落敗。 Olympic Channel直播截圖■裁判宣佈曹星如(左)落敗。 Olympic Channel直播截圖

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已經結束,距離奧運門票只差一步的曹星如(Rex)始終未能跨過最後一道門檻,於男子羽量級名次賽不敵伊朗19歲拳手薩巴卡殊,無緣以亞大區前六的身份直接晉身奧運,只能寄望在5月舉行的世界區資格賽創造奇跡。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上一次在奧運拳擊項目有香港拳手亮相已經是1964年,當時曹星如師公羅漢北被看淡下爆冷躋身16強,相隔56年曹星如在重傷康復後決定放棄讓他揚名立萬的職業拳擊,追逐前輩身影希望在奧運賽場上再次為香港拳手爭光,可惜成功殺入8強的他始終無法再進一步,繼上場不敵世界冠軍薩米夏利諾夫無緣4強後,今仗於名次賽亦黯然落敗,未能以亞大區前六名的身份直入東京奧運。

Rex:打得這麼差很對不起

名次賽面對伊朗拳手薩巴卡殊,年長13歲的曹星如首回合未有主動搶攻選擇與對手遊鬥,雖然多次成功閃過攻擊,不過中段一次與對手搏槌時卻被連番擊中,其後曹星如雖有反擊命中但仍免不了處於落後。薩巴卡殊雖然年僅19歲,不過在業餘拳壇經驗卻不少,他曾在2018年的世青賽奪得第5名,今年亦試過在土耳其賽事中奪冠,8強前因眼角受傷棄權的他明顯為了今場而留力,次回合雙方互有攻守不過仍以薩巴卡殊處於上風;到最後一回合分數有優勢的薩巴卡殊則未有與曹星如作正面交鋒,不斷遊走成功將領先優勢保持到最後,並被判以5:0勝出。賽後留下男兒淚的曹星如坦言今仗發揮在水準以下:「自己太心急搶攻,防守、步法都好亂,尤其是被打中後更難保持冷靜,自己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打得這麼差很對不起。」

雖然在亞大區資格賽失望而回,不過曹星如的奧運夢還未絕望,5月13至14日於巴黎舉行的世界區資格賽將是他躋身東奧尾班車的最後機會,但屆時曹星如將面對來自世界各地的強勁對手,難度比亞大區資格賽只高不低,曹星如勢將面對更嚴峻的考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