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新冠蔓延歐美淪陷 《蝙蝠俠》停工 狄維莊遜:片子可以等 最重要是家人

2020-03-16
■ 狄維莊遜將家人放首位。  網上圖片■ 狄維莊遜將家人放首位。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凡文)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多部電影拍攝計劃受到影響,當中包括製作費高昂的大片也需急煞停,號稱Netflix史上最昂貴的影片《Red Notice》製作無奈按下暫停鍵,男主角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親自安慰工作人員:「這個片子可以等,最重要的是照顧我們的家人。」羅拔柏迪臣(Robert Pattinson)主演的新版《蝙蝠俠》正在倫敦拍攝,昨宣佈停拍2周,華納兄弟影業表示:「我們將繼續密切監控局勢。」

狄維莊遜、Gal Gadot、賴恩雷諾士(Ryan Reynolds)主演的Netflix動作電影《Red Notice》預算在1.25億至1.5億美元之間,號稱史上最貴,今年1月開拍,不料新冠肺炎衝擊全球,昨日宣佈停拍至少2周。Netflix透露,《Red Notice》暫定兩個星期的停拍期間,會照常支付演員和劇組人員報酬,並密切監控情況。

《Red Notice》已完成部分海外取景,劇組準備移師亞特蘭大,無奈因新冠肺炎被迫停工,狄維莊遜親自向工作人員說明狀況,他說:「我非常感謝你們在這段時間內的辛勤工作和耐心,但是我對你們的第一責任,也是我們的第一目標,就是讓每個人回家,送回家人身邊。這個片子可以等,最重要的是照顧我們的家人。」

分享武漢醫護摘口罩片鼓勵

Gal Gadot在IG分享武漢方艙醫護人員逐個拿下口罩的影片來鼓勵影迷:「這個多麼令人振奮,讓我們大家團結起來,好好待在家裡並遵守防疫指示,保護彼此,很快,這個世界就可以拿掉口罩,讓我們利用這段時間反思,去愛人去做夢吧。」

賴恩雷諾士也呼籲大家多多關心老人與病人,跟他們打電話或FaceTime,讓他們有參與感,因為隔離可能會帶來各種焦慮或憂鬱,他也分享網友在家自製的「隔離馬丁尼調酒」,幽默表示:「我發誓我跟這波隔離熱潮無關,但不代表我不想喝喝看。」

因應新冠肺炎,華納的DC超級英雄新片《蝙蝠俠》宣佈停拍。該片近日在英國拍攝,正要移師利物浦,此前曾有爆料稱該片不打算停工,如今華納宣佈將停拍兩星期,他們也會密切監控情況。《蝙蝠俠》1月在倫敦開拍,上月導演首次公開羅拔柏迪臣的扮相,讓全球影迷期待不已,《蝙蝠俠》原定明年6月25日上映,不過受到肺炎影響,檔期可能出現變動。

而據外媒透露,華納其他拍攝的新片目前還沒有宣佈停工,《22世紀殺人網絡4》結束了美國舊金山的拍攝,正要轉去德國柏林,《怪獸與牠們的產地3》計劃仍將在英國倫敦開拍,但疫情當前,這些計劃隨時可能有變。

Marvel真人劇暫停製作

此外,三部高關注度的Marvel真人劇集《Loki》、《WandaVision》及《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都停止了製作!

英國男星奧蘭度布林(Orlando Bloom)主演的劇集《Carnival Row》亦因疫情停機,他前日於IG留言報平安,並表示多謝所有人關心,劇組沒人受到感染,非常慶幸可以安全返家,並叫粉絲勤洗手,祝大家平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