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蓋茨駁斥「中國病毒」論 讚華封城成功

2020-03-21

美國科企巨擘微軟創辦人蓋茨前日在社交平台Reddit與網民互動,其間有網民將新冠病毒稱作「中國病毒」,蓋茨即時作出反駁,並表示目前最有效控制疫情方法是封閉社區。

蓋茨回答網民提問時,有人問「為什麼你在中國病毒肆虐之際退出微軟?」蓋茨隨即糾正稱,「我們不應該將此稱作中國病毒」,並呼籲即使在疫情期間,民眾亦要保持冷靜。

蓋茨表示,目前美國當局必須封閉社區,以降低感染率,從而讓大家的生活盡快回復正常。他亦稱讚中國的防疫措施,指中國通過封城減少確診病例,並進行大規模檢疫,成功避免感染個案不斷增加。蓋茨預測,若一個國家能成功實施檢疫及社區隔離政策,未來6至10周內確診病例將大幅減少,但就疫情打擊發達國家經濟感到擔憂,表示經濟只能在疫情受控後才逐漸恢復。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