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郵輪又出事 「紅寶石公主」4確診 澳未出結果放走2700客

2020-03-21

繼早前「鑽石公主」號郵輪大規模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同系列的「紅寶石公主」號亦出現確診個案。該郵輪日前停泊澳洲悉尼,當中3名乘客及1名船員確診,但船上2,700名乘客已落船。當局昨日緊急發出通告,要求所有乘客自我隔離,並向當局通報行蹤。

「紅寶石公主」號早前從新西蘭出發,本周初打算從澳洲回程時,因澳洲當局實施旅遊禁令而折返悉尼港。郵輪有多名乘客出現流感徵狀,前日在悉尼靠岸後,醫護人員為13名乘客進行病毒檢測,新南威爾斯當局認為該船傳播風險低,容許乘客下船後自我隔離。其後證實3人確診新冠肺炎,而船上1,100名船員中亦有1人感染。據悉該名確診船員獲告知檢測結果前,曾接待新一批乘客上船,他與其他船員目前仍留在船上。

新南威爾斯首席衛生官錢特表示,當局正追蹤所有乘客的行蹤,確保對方接受隔離,並已發放電郵及短訊,要求對方若出現病徵,需向當局通報,但指出部分乘客未有回覆,憂慮他們可能不清楚「紅寶石公主」號上有人感染。錢特又指出,澳洲另有4名確診者被發 現本月8日曾出席悉尼基督教會的聚會,該聚會約有300人參與,當局已就事件發出緊急衛生警告。

澳洲昨日確診個案增加75宗,累計病例428宗。當局宣佈由於疫情令當局難以進行經濟預測,決定將原定5月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延遲至10月。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