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賓客「帶毒」返家 婚禮七人染疫

2020-03-22
■ 衛生防護中心公佈,昨日新增17宗確診,及20宗初步確診個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衛生防護中心公佈,昨日新增17宗確診,及20宗初步確診個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港再增17宗確診 20初步確診 4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回港避疫潮令香港出現多宗本地確診個案。昨日,香港新增17宗確診,及20宗初步確診個案,累計有293宗確診及一宗疑似個案。其中,愉景灣婚禮播毒個案昨日再多兩人確診,而新郎也初步確診,令該婚禮先後有7宗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其中一名女賓客更懷疑將病毒傳染至家居,令她59歲的父親及她20個月大的女兒初步確診,另4宗本地個案則源頭不明。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表示,香港開始出現不明源頭個案,倘情況持續,或顯示現有檢疫措施失效,需要改變策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佈,新增17宗確診及20宗初步陽性個案包括20女17男,年齡介乎20個月至72歲,包括6名學生及兩名國泰職員。大部分新增患者均曾外遊,或是外遊者的密切接觸者,但有個別個案找不到源頭,令市民擔憂病毒再度透過輸入個案帶到社區。

在昨日4宗源頭不明的個案中,兩名確診者在同一間公司工作,均沒有外遊。有關公司位於長沙灣昌隆工業大廈,有5、6名員工,有數人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徵狀。

另一名48歲的男患者(第二百六十六宗)亦屬不明源頭感染,他在荷李活道上班,沒有去過附近曾有確診個案的Pure Fitness健身中心。餘下一宗不明源頭個案是第二百六十三宗、56歲女子,她居於葵涌,在荃灣返工 ,無外遊及特別高危因素。

20月大女嬰初步確診

愉景灣婚禮感染群組的源頭病人亦無外遊記錄。目前,80多名參與婚禮者中,有7人確診或初步確診,包括初步確診的新郎、新娘的母親和姊姊、賓客等。其中一名早前確診的29歲女賓客(第二百三十七宗),她沒有參與婚禮的59歲父親和20個月大女兒昨日亦分別初步確診。

加拿大旅團全「中招」

上周五(20日)有兩名加拿大旅行團的團友確診,昨日再多3名同行友人確診,另兩人初步陽性,即一行7人已全部「中招」。

據悉,這7名香港女性友人一同赴加拿大旅行,在當地參加了一個為期17天的旅行團,共有31名團友,其間到過黃刀鎮、玻利維亞、秘魯、亞馬遜河等地。

空手道運動員周家謙亦於昨日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