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意大利西班牙單日死亡新高

2020-03-22
■ 意大利士兵在米蘭街頭巡邏。 美聯社■ 意大利士兵在米蘭街頭巡邏。 美聯社

意大利和西班牙前日分別增加627宗和235宗死亡個案,均屬單日最多。意大利民防局表示,當地疫情恐怕在未來兩周內仍未見頂,宣佈進一步收緊封鎖措施。

意的士只准載兩乘客

意大利前日新增5,986宗確診個案,總數升至47,021宗,共有4,032人死亡。交通部要求全國的士每次最多只可載兩名乘客,並規定需坐在後排座位。重災區倫巴第大區已有114名軍人進駐,協助警方執行封鎖令,倫巴第大區貝加莫市市長戈里指出,由於不少受感染但尚未接受檢測的長者,已在家中或療養院內病逝,故該市死亡患者估計是官方公佈的4倍,其他十多個城市亦已證實出現同樣情況。

西口罩手套嚴重不足

西班牙前日死亡人數破千,當地醫護人員表示,口罩及手套等個人保護裝備嚴重不足,衛生大臣已承諾增加醫護人手,包括安排醫科生和近期退休的醫生支援。

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幕僚長布勞恩警告,德國短期內或需如意大利和西班牙般,實施全面封鎖政策,正密切觀察群眾在周末是否遵守限制令,再決定會否於明天採取更嚴格措施。

比利時昨日宣佈關閉邊境,僅准許貨物和個別人員入境,例如涉及國安、醫療領域,以及為歐盟工作的人。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