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Rihanna捐近4千萬全球抗疫 美國女星Debi染新冠 轟該國檢測離地

2020-03-23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芬)新冠肺炎在美國大爆發,病毒亦入侵演藝界,《盜亦有道》女星Debi Mazar在社交媒體承認「中招」,批評美國檢測過程十分困難,嚴重「離地」。有見疫情嚴重, 美國知名女歌手Rihanna透過個人慈善基金會捐贈500萬美元(約3900萬港元)用於在全球範圍內應對新冠病毒。「變形俠醫」麥克雷法路亦批特朗普,不該把病毒歸咎於一個種族。女歌手Cardi B則盛讚中國防疫措施,批部分媒體報道歪曲事實。

現年55歲美國女星Debi Mazar昨日在社交網頁透露,在近期沒有出國的狀況下,確認感染了新冠肺炎,並炮轟美國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制度「離地」。Debi表示大約從1個月前開始,她和丈夫及2名女兒都陸續出現一些病徵,包括低燒、頭痛、喉嚨痛、全身痠痛、耳鳴及乾咳,起初還以為只是普通感冒,直到2個禮拜後,她發高燒到39度,才開始懷疑是否染上新冠肺炎。

最諷刺的是當Debi 打電話問醫生,自己是否能進行新冠肺炎篩檢,但卻遭到拒絕 ,原因是她最近沒有出國,也未曾有過與確診病例接觸的情況,不符合當地的篩檢標準。她大表不滿,並批評道:「身為一個紐約人,平時會搭地鐵,前往電影院、 藥局、雜貨店、理髮店等地方,同時身為一個母親的她,也會因為要採買生活用品外出,面對如此嚴苛的篩檢條件,根本『堅離地』」。她更擔心,自己如果得病,是否會傳染給其他的人。Debi於1990年曾演出由金像大導馬田史高西斯執導的黑幫電影《盜亦有道》,以及美國喜劇《色慾荷里活》等電影。

美篩檢標準不切實際

新冠肺炎肆虐美國,美國知名女歌手Rihanna透過個人慈善基金會捐款500萬美元用於抗擊新冠肺炎。該基金會在社交平台上發文表示:「已向慈善機構PartnersInHealth、Direct Relief(國際直接援助組織)、Feeding America(食品銀行)、WHO(世界衛生組織)捐款500萬美元。此項捐款將用於購買防護裝備、醫療用品、設備和食品,以及在全球加速開發疫苗和其他治療方法等。」

據悉,Clara Lionel Foundation是由Rihanna於2012年成立的,基金名字是要向其外祖父母致敬,是一家非牟利性的組織,旨在資助全球有開創意義的教育以及應急準備和響應計劃。自基金會成立以來,一直專注於衛生和救災工作,特別是在加勒比海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

變形俠醫:勿把病毒污名化

美國演員、「變形俠醫」麥克雷法路批評特朗普把新冠病毒叫作「中國病毒」的言論,他發文指:「當你把病毒歸咎於一整個種族時,你就是在煽動人們敵視他們。當你說出這些反科學的政治言論時,你的一些追隨者就開始逞兇,並且以排外、仇外的方式敵視這些人。請做點好事吧。」

另外,美國女歌手Cardi B亦盛讚中國內地的隔離、消毒、建醫院、給所有人測體溫等一系列防疫舉措,並指美國做不到這些。Cardi B還批評某些媒體報道歪曲事實,一直在詆毀中國,讓「華裔在大街上遭到歧視,這太噁心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