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巴赫公開信 勉選手共抗疫境

2020-03-24
■關鍵時刻,巴赫致信全球奧運選手。  美聯社■關鍵時刻,巴赫致信全球奧運選手。 美聯社

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向全世界的奧運選手發表了一份言辭誠懇的公開信,解釋了東京奧運當前面臨的困境,再次重申保護每個人的身體健康、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是最高的宗旨。

「通往東京之路對每一位運動員來說都變得非常不同。」巴赫在信中說,「你們中的很多人都無法像往常一樣正常地訓練備戰,甚至是完全無法訓練。」

「我們共同面臨非常大的不確定性......這樣的不確定性來源於在現在這個時刻,沒有人能給出一個可靠的聲明,告訴我們這場與疫情的戰鬥還要持續多久。」在這封公開信中,巴赫肯定了作為東道主的日本在疫情防控上取得的重大進展,但同時也指出,還有很多國家和地區的確診病例數增加得很快,這也是為何不得不考慮是否需要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