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田聯 體聯願為東奧延期讓步

2020-03-25
■中國選手梁瑞在去年的田徑世錦賽奪金。 資料圖片■中國選手梁瑞在去年的田徑世錦賽奪金。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如果東京奧運會延期至明年的話,將和一眾體育大賽「撞期」,包括田徑與體操世錦賽等。然而,世界田徑聯合會(IAAF)以及國際體操聯合會(FIG)昨日均不約而同地表示,他們願意為極可能延期到明年舉行的奧運會作出讓步。

2021年田徑世錦賽目前定於明年8月6日至15日在美國俄勒岡州的尤金舉行,但如果奧運順延一年,和世錦賽或將出現撞期情況,運動員普遍亦難以於短期內接連應付兩項大賽,這勢必影響健兒們的成績。至此,IAAF於日前表示,已經在商討明年世錦賽延期的可能性:「IAAF已經與明年世錦賽的組委會就奧運延期至明年的可能性進行溝通,亦願意調整明年田徑世錦賽的舉行日期。」

另一方面,FIG於昨日亦就奧運延期可能性作出表態,主席渡邊守成在聲明中表示:「FIG將會盡一切努力調整體操賽事賽程,以作出最符合運動員利益的決定。」

另外據日本傳媒報道,2021年福岡世界游泳錦標賽的組委會已表示,將密切關注東京奧運的安排,但一切有待國際泳聯(FINA)的安排。福岡世錦賽目前定於2021年7月舉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