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手老兵體能負擔更重

2020-03-26
■林丹今年10月將滿37歲。  路透社■林丹今年10月將滿37歲。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 奧運延期對中國代表隊亦造成不少影響,尤其是女排、乒乓球及羽毛球三個以老將為重心的項目更甚。在未來一年,除了要協助一眾年齡偏大的運動員保持狀態外,更要讓具潛質的小將盡快成長,才能令國家隊在奧運維持競爭力。

對於為晉身東奧一直在堅持的林丹而言,延期消息無疑是一大打擊。林丹要藉奧運積分排名來取得資格本來就相當困難,加上現時大量積分賽被取消,即使未來復賽,對年齡更大的林丹而言只會負擔更重,令這位羽壇名將要三度挑戰奧運金牌的夢想可謂幾近幻滅。另一國羽男單好手諶龍亦已年屆31歲,明年要面對一眾後起之秀的挑戰將更為吃力。

乒乓球向來是國家隊於奧運爭金的焦點項目,不過丁寧、馬龍、許昕及劉詩雯等主力均非年輕,相對而言國乒的主要對手如張本智和及伊藤美誠卻是「00」後。國乒要於東奧再現壓倒性優勢並非易事,唯有盼望樊振東及孫穎莎等小將可在未來一年展示出可堪接班的能力。

小將需加緊磨練趕接班

至於力爭衛冕的中國女排亦將受到嚴峻考驗,顏妮及丁霞等主力目前無疑是世界一流,不過年齡偏大之下來年狀態能否保持高峰卻成疑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