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英超8隊入稟CAS 阻曼城暫逃歐戰禁令

2020-03-26
■曼城因違反財政公平競技規則,被罰禁戰未來兩屆歐洲賽。  路透社■曼城因違反財政公平競技規則,被罰禁戰未來兩屆歐洲賽。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 曼城早前因為違反財政公平條例,被禁止參加歐洲聯賽冠軍盃或歐霸盃兩個賽季,並罰款3,000萬歐元。但由於曼城已提出上訴,故他們有可能仍可於來季出席歐洲賽。英國《每日郵報》昨日報道,8支英超前列球隊已聯合上訴至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要求禁止曼城在上訴期內參與歐戰。

據報在目前英超頭10位球隊中,共有8支球隊認為曼城在上訴期間也要執行停賽令,包括利物浦、李斯特城、車路士、曼聯、狼隊、熱刺、阿仙奴和般尼,並已委託律師行代表向CAS申請曼城踢歐戰的禁令。

國際足協研究疫情下修改轉會窗

此外,英國《太陽報》稱英超賽程受新冠肺炎疫情而變得混亂,來季英格蘭足總盃或聯賽盃賽事可能被削減規模。而今夏各地轉會市場操作也勢必受疫情影響,國際足協證實,已成立一個工作小組評估球員轉會條例以及轉會期限是否需要作緊急修訂。目前大部分轉會窗均在7月1日開啟、8月31日關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