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FIFA望球員合約自動延長至「真完季」

2020-03-28
■ 國際足協希望解決球員合約到期問題。  路透社■ 國際足協希望解決球員合約到期問題。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新冠肺炎疫情未有遏止跡象,陷於停擺的歐洲球壇損失慘重,有指預計虧蝕金額高達40億歐元,甚至將有半數球會面臨破產散班,而球季一旦延長亦將衍生出不少合約問題,國際足協(FIFA)有意提議今季約滿的球員合約自動延長至真正完季,不過額外的薪金支出勢令球會負擔百上加斤。

職業球員合約大部分以6月30日作為完約日子,不過世界各地聯賽受疫情影響處於停擺,即使能夠重開球季亦勢將拖長,為免球員在球季未完就成為自由身,FIFA有意提議今季約滿的球員合約自動順延至完季日,不過合約延長的薪金安排就由球會與球員自行商討,如成事或會加重球會財政負擔。此外國際足協亦研究將下季轉會窗大幅延長至明年1月,希望增加球會組軍的彈性。

疫情令歐洲各大聯賽損失慘重,法國聯賽會主席卡亞佐早前就估計歐洲足壇因為今次疫情最少虧蝕40億歐元,國際足協亦有意成立「職業球員基金」協助球會渡過難關,不過基金成立需時未必可以成為「及時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