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違居家令出境 星洲男被撤銷護照

2020-03-30
■新加坡超市提醒消費者排隊時保持一米距離。 法新社■新加坡超市提醒消費者排隊時保持一米距離。 法新社

新加坡一名男子由於違反具法律約束力的「居家通告」禁令,被移民與關卡局(ICA)撤銷護照,衛生部亦已介入調查。

ICA昨日公佈,這名觸犯禁令的53歲男子,本月3日從印尼巴淡島返回新加坡,隨即接獲「居家通告」要求,他卻無視關卡局官員警告,執意當天再出境前往印尼。他後來於24日返回新加坡,再接獲第2份「居家通告」。當局認為,這名男子蓄意違反「居家通告」禁令,是不負責任行為,立即撤銷其護照。

根據規定,從20日晚11時59分起,所有從海外返回新加坡的公民、永久居民、工作簽證持有人與短期訪客,都要接受為期14天的「居家通告」,14天內不得外出,違者最高罰款1萬坡元(約5.42萬港元)及入獄6個月。

婚紗店群組3人確診

新加坡昨日新增42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一宗與前日兩宗涉及一間婚紗店的病例有關,形成新感染群。出現感染群組的婚紗店The Wedding Brocade位於義順,前日已有兩名分別36歲和28歲的女子確診,昨日再有一名22歲確診女子與此有關。

新加坡累計844宗個案,昨日再多一名患者死亡,總數增至3人。昨日新增病例中,24宗屬境外輸入,8宗與早前確診病例相關,另外10宗暫與其他病例無關。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