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崑陽捉字蝨 屈警「搞黃店」

2020-03-31
■張崑陽聲稱警方「故意」針對「黃店」執法。張崑陽fb截圖■張崑陽聲稱警方「故意」針對「黃店」執法。張崑陽fb截圖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為免人群聚集傳播痛毒,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宣佈兩條新規例,分別是禁止多於4人群組在公眾地方聚集,及管制餐廳營運模式並關閉娛樂場所,為期14天。惟泛暴派卻不滿規例,如「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前發言人張崑陽就聲稱警方「故意」針對「黃店」執法,及政府在巧立名目「打壓」「黃色經濟圈」小店,並要「手足」留意警察有無「亂搞『黃店』」,擺明想阻撓警方執法。

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前發言人張崑陽前日在其facebook個人專頁上,以「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抗疫還是打壓?」為題發表帖文,指他在尖沙咀「黃店」水門雞飯排隊等待時,遇見警員正在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新頒佈的規例執法,同時聽到一位警察向上司匯報情況,張崑陽稱他聽到的原句是「我騿]度)搞緊水門」。及後,警方確定水門雞飯是按規定劃^,並無違反規例。

煽「手足」阻執法

雖然一切相安無事,但張崑陽就捉字蝨稱「搞」不知是何意思,「還是別有用意」云云。他又質疑,立法禁止多於4人聚集,及要求每張^之間隔開1.5米是「強人所難」、「巧立名目去打壓『黃色經濟圈』的小店」云云。

他又憑空質疑警方是否會一視同仁巡查店舖,「還是『選擇性執法』?」,並自問自答謂︰「當然,根據警察過去的『報復心態』,其實我們都清楚答案是什麼。」

張崑陽並呼籲所謂的「手足」在未來日子裡,如果出門就要多光顧「黃店」,同時留意「一班『黑警』有否亂搞『黃店』」云云。

無視「藍店」被查

不過,事實瞬即打臉張崑陽,前日有報道指大埔富善「藍店」金源餐廳被指餐桌之間距離太過相近,疑未有遵守新措施規定,令警方要到場檢查每桌人數、量度餐桌距離及向他們解釋有關規定及指引,其後確定餐廳沒有違規,茈L們要遵守相關措施後便離開。

由此可見,泛暴派擔心的「黃店」被針對不單沒有發生,反而出現「黃絲」胡亂舉報現象,網上更有不少留言和帖子鼓吹「黃絲」去「篤灰」他們看不順眼的「藍店」,可見泛暴派不單以各種政治理由反對抗疫,更是說一套做一套、自打嘴巴的佼佼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