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軒達臣牽頭 英超球員創慈善基金抗疫

2020-04-10
■利物浦隊長佐敦軒達臣倡議成立慈善基金。資料圖片■利物浦隊長佐敦軒達臣倡議成立慈善基金。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英超球員勞資雙方遲遲未能就減薪三成達成共識,一班周薪豐厚的富豪球員因而遭到批評。昨天,英超20支球隊的隊長牽頭,宣佈成立NHS(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慈善基金,用以幫助抗疫。

這個基金最初由利物浦隊長佐敦軒達臣通過WhatsApp倡議,得到包括熱刺球星哈利卡尼在內其他19支球隊的隊長響應,由球員捐款集資成立慈善基金。「作為英超球員一分子,我們過去一周進行了多次溝通,最終決定捐款創立基金,讓急需的資金立刻在需要的地方派上用場。這對我們的國家和醫療系統都是至關重要的時刻,我們決心竭盡所能進行援助。」據悉這個球員基金已籌得400萬英鎊(約3,800萬港元)善款。

英超首例 修咸頓將帥延期發薪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響到很多人的生計,包括熱刺等一些英超球會已給部分員工申請臨時失業的政府補貼,但高薪的英超球員卻被批評未肯減薪。球員早前表態解釋,是由於對一些球會老闆是否有真正減薪三成的需要,以及減薪後所省的金錢會去到哪裡,都抱有疑慮。事實上個別球會已和球員達成協議,昨天修咸頓成為首家於疫情下球員和主帥宣告減薪或延遲發薪的英超球隊,暫時延發的為4月至6月的部分薪金。

此外,昨天《每日郵報》報道,英超考慮引進由一家英國創科公司開發的新App(手機應用程式),屆時將可通過手機得知,對方新冠肺炎檢測是否陰性或是否有抗體等等的健康訊息,減低將來復賽後病毒傳播的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