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齊心做好現在 迎來美好明天

2020-04-26

香港演藝人協會動員為港人打氣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阿祖)現時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解除,香港仍實施「限聚令」,全港市民齊心居家抗疫。YouTube發起主辦「全球Stay Home #WithMe」活動,昨日獲得香港演藝人協會支持參與,活動從下午1時至晚上9時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並非籌款而是純為提供娛樂予市民,發放正能量,期望大家齊心做好現在,等待美好明天。蔡一傑與YouTuber馬田打頭陣齊齊教觀眾下廚,分享烹飪的樂趣。

抗疫騷由林德信與林芊妤(Coffee)接棒教大家做瑜伽運動,在家舒展筋骨。之後張繼聰、白只、朱爣d及加b進行清談節目,直到晚上7時由薛凱琪、鍾舒漫、鍾舒祺、夏韶聲及張繼聰等分享音樂。夏韶聲特別提到,大家齊心做好現在,也就會有美好的明天。壓軸環節,新手爸爸古巨基跟森美齊齊以父親身份分享湊仔心得。

「草蜢」蔡一傑於抗疫期間已開設個人頻道《傑少煮意》,教大家簡單地煮出色香味俱全的家常小菜,昨日更聯同YouTuber馬田一起在網上直播,教觀眾一味「泰式肉碎飯」及梳乎厘,蔡一傑更戴荂u多啦A夢」口罩十分搶鏡,直播期間有網民要求邊煮邊跳唱《忘情森巴舞》,但卻不獲答允。

蔡一傑在接受訪問時指出早於新年前曾到泰國工作,並留下學廚半個月,今次可以學以致用。至於下廚時直播有否感到緊張?他笑謂:「不會,我做慣大型演唱會,經常要對荋X萬人來表演,怎會緊張呢!」至於沒應要求跳蚖R下廚,蔡一傑表示下廚時最重要是與食物有溝通,要尊重食物,不能求其。問他有否想過開餐廳?他則表示開的話必會公佈大家知道。又會否去學藍帶課程?他指毛舜筠說過學得好辛苦,所以自己還是先分享一些家常小菜,不少朋友都想試其手藝,無奈「限聚令」未解除,也少機會跟朋友吃飯,只好待疫情過後:「我最多可以煮到給30人食,不過煮完已經很累,煮出來的成品都沒心機吃,但身邊的工作人員都發胖了,我就瘦了不少!」至於草蜢定於8月的台灣演唱會,都因疫情影響要延期,蔡一傑寄望疫情盡快過去,一切重回正軌。

薛凱琪疫境不浪費時間

另外,張繼聰、白只與朱爣d在「Stay Home and Hang Out」環節中,齊齊比拚演技,三位演員談及抗疫期間均「停工不停做」,即繼續磨練演技,此時張繼聰自爆跟太太謝安琪之間出現了問題,但卻欲言又止般,令到兩位主持正替他擔心時,張繼聰才表明在開玩笑,在演戲,他笑言這樣做可能後遺症多多,或會傷害到太太和朋友,原來謝安琪也有收看直播,更留言支持老公,沒為他亂說話而生氣。

接茤饃艉W7時才開始的「 Music Night-Sing」,薛凱琪出場時表示見大家留在家應有少少悶,便用歌聲來陪伴大家,隨即唱出平時少唱的《慕容雪》,但她唱兩了句就停下來,她笑謂因冷氣吹茼o背部唱不下去,結果叫停再重新開始。

薛凱琪又翹坐茪j談近況指早前自己忙於拍劇、錄歌,即將推出一首情歌類近王菲《容易受傷的女人》的旋律。她又透露最近疫情下自己好乖,沒見朋友,就連父母都少見,只遠距離拿媽咪精心做的美食,而她本身是有潔癖,現在更加勤洗手和清潔食物:「我現在好正面,趁在疫情下利用時間不想浪費,再重新去學結他和鋼琴,希望回望時不覺自己浪費了時間,最近我又狂食肥了8磅,因為夜晚常看戲就吃即食麵。」

夏韶聲自彈自唱唱了兩首歌,他鼓勵大家像其歌曲《永不放棄》一樣:「我們昨日做了的儲備到今日,明日也是靠今日做了的去改變明日,所以今日遇到很大困難,這亦是全世界的事,大家齊心做好現在,也就會有美好的明天,太陽永遠都在,只等烏雲過去。」

鍾舒漫、鍾舒祺與老公則齊齊Jam歌,希望帶給大家正能量,更特別唱了兩個不同版本的《給自己的信》,從中讓大家一起將負能量驅散。

壓軸「Parent with me」環節,古巨基(基仔)在家中飯^前表示演藝人協會會長古天樂(古仔)找他演出時,透露想找些演藝人為大家留家抗疫打氣,他就回覆古仔表演唱歌以外,他更想分享在疫情下湊仔的心得。基仔透露BB經常MM鵅A以「海豚音」大叫想起身,可能現他已經覺得自己不再是BB,已大個是little boy要去認識世界。基仔笑言有日對阿B講「I Love You」,他直覺覺得阿B回了他一句「I Love You」,這就是阿B的第一句話。基仔為人父母後,更覺得要孝順父母,和給予父母更多的耐性。節目完結前,基仔的阿B即場表演其「海豚音」不停大叫,認真搞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