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德足協醫委會主席:球員戴口罩踢球不可接受

2020-04-26
■ 拜仁球員努力操練,為復賽作準備。  路透社■ 拜仁球員努力操練,為復賽作準備。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正在準備復賽的德甲,早前傳出為保球員健康,要求他們於比賽時佩戴口罩,更要每15分鐘更換一次,但德國足協醫療委員會主席蒂姆邁耶日前就否認了傳聞,更指球員戴口罩踢球是不可接受。

《明鏡》周刊早前援引德國聯邦勞動和社會事務部的一份報告,指該部門建議球員和球證在場上均要戴上口罩,而由於球員在場上呼吸量太大,口罩需要每15分鐘更換一次。然而,德甲球隊如RB萊比錫、科隆、杜塞爾多夫及禾夫斯堡等,均已公開反對這一建議,並指這只會導致球員呼吸困難,在操作場面上更是不太現實。

德國足協醫療委員會主席、德國足球職業聯盟(DFL)醫療特別小組負責人蒂姆邁耶日前對消息作出了回應,他指出今次復賽會盡量不干涉比賽的原有規則,盡量讓比賽原汁原味地進行,因此並沒有考慮讓球員戴口罩踢球的想法,因這在他看來是「不可接受的」。

此外,蒂姆邁耶亦公佈了一些復賽方案的細節,其中最主要一項是會讓球員、教練以及隨隊人員頻繁地作新冠病毒檢測,球員於比賽日前一天必須接受檢查,如果一周雙賽,便要作兩次檢查。蒂姆邁耶指,目前已有5家大型實驗室確定會協助聯賽的檢測工作,據他估計,復賽期間會有超過2萬次的新冠病毒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