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男冰京冬奧陷死亡之組

2020-04-26
■中國女冰必須取得小組前3名方可晉8強。 資料圖片■中國女冰必須取得小組前3名方可晉8強。 資料圖片

國際冰球聯合會官網24日公佈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冰球比賽分組情況,中國男隊將遇到美國、加拿大、德國這三支強隊,中國女隊則將與日本隊同組。中國男、女隊均是作為東道主直接晉級冬奧會。

本次冬奧會冰球比賽的分組依據是國際冰聯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加拿大排名世界第1,美國、德國隊分列第6和第7位,中國男冰目前排在第32位。

京冬奧男子冰球比賽共分3組,每組4隊,B組球隊包括俄羅斯、捷克、瑞士和一支資格賽隊伍,C組包括芬蘭、瑞典以及兩支資格賽隊伍。小組第1名和成績最好的小組第2名直接晉級8強,剩下的8支球隊再爭奪另外4個8強名額。

女子組共有10支隊伍,目前世界排名前5位的美國、加拿大、芬蘭、俄羅斯、瑞士隊被分至A組;排名第6的日本隊進入B組,B組除中國和日本隊外,還將包括3支資格賽隊伍。

按照規則,北京冬奧會女子冰球比賽B組率先開賽,5支球隊決出3隊,與A組的5隊組成8強。因此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中國女冰如果想要進入8強,就必須在B組中獲得前3名。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