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體院噴長效消毒劑 令運動員安心

2020-04-26
■體院健身室被仔細消毒。■體院健身室被仔細消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為了有效控制疫情,體院昨日已開始噴灑由「香港科技大學─捷和實業有限公司創新環境健康技術聯合實驗室」研發的GERMAGIC(tm)THYME菌魔力百里香消毒劑,有效期長達90天,令運動員可以安心使用體院設施。

此消毒劑是聯合實驗室楊經倫教授團隊研發的新型多層次殺菌塗層。研究結果顯示,這種殺菌塗層不僅有效殺滅99.9%的麻疹、腮腺炎、風疹等高傳染性病毒,更可殺滅99.9%的貓杯狀病毒。貓杯狀病毒被視為檢測殺毒效果的指標,其抗藥性高於所有冠狀病毒,包括引發當前疫情的新型冠狀肺炎病毒。

捷和實業副總裁兼市場營銷總監洪思聰表示:「產品原定在本年度第3季才推出,現時決定花數十萬購入工具,以幫助社會有需要的人,與全港一同抗疫。」

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表示:「體院與科技大學一向有多方面的合作,今日噴灑體院所有公共地方,希望運動員及員工有一個更安全的環境訓練及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