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港拍賣價較內地欄邊價高一成

2020-04-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萍 廣西報道)據介紹,因供港質量要求要高於內地,為此必須有正向差價才能流通,而差價多少主要看香港的需求量和內地供港澳註冊豬場供應量。「具體差價因涉及企業機密無法詳細透露,不過上周(指4月12日-19日)我們供應的活豬在香港拍賣的價格高達每公斤70元(人民幣,下同),相當於欄邊價每公斤60多元,這幾天價格稍微回落,但是平均欄邊價也可達每公斤48元,整個4月供港生豬的行情價格算是不錯的。」黃菲如是介紹道,所謂欄邊價即扣除運輸成本、代理商費用等支出後,豬場回欄收益的價格。

黃菲也直言因受之前非洲豬瘟的影響,香港豬肉市場份額有一部分被凍肉所佔,鮮活豬肉的需求也因此有所下降。「除了市場價格因素,供港活豬量還受海關審核以及香港的三大代理行的配額影響,從3月中旬開始恢復供港至今,我們已經向香港供應了1,000多頭活豬,今後供應量是否會增加,主要還得看香港的市場價格、需求量以及三大行的配額安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