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K1K2未能復課 幼園收入減盼支援

2020-05-06

教育局昨日宣佈分階段復課安排,教育界及家長紛紛表示歡迎,認同需要讓學生於安全情況下盡快重投校園學習,同時關注未能復課的K1及K2班,期望局方加強對幼稚園的支援。有中學則提早準備,包括重編時間表、體溫探測指引等一系列措施,應對復課安排。

教聯會:半日制減感染風險

教聯會對復課表示歡迎,指最近疫情有緩和跡象,且學校停課多月,學校及家長都希望能在安全情況下盡快復課,讓學生重投校園生活。對局方安排逐步復課及改為半日制,該會認為此舉能避免同一時間太多學生聚集,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

同時,教聯會進一步要求特區政府增加「防疫特別津貼」的金額,讓學校有更多資源購買防疫物資,保障師生健康。

家校會主席湯修齊表示,家長普遍歡迎教育局分階段復課的安排。他表示,由於幼稚園K1及K2班學生不能復課,大部分家長要求不需繳交學費,故期望教育局加強對幼稚園支援,以助各校在少收學費的情況下順利渡過難關。

他續,小五家長普遍希望復課後能夠進行四星期的實體教學,待學生有充足時間學習,並延至7月進行呈分試。部分學校已考慮壓縮暑假,以追回課程進度,惟不少家長希望學校能夠諮詢其意見,共同商討新的暑假安排。

為應對復課安排,廠商會中學已開始籌備特別安排。校長麥耀光表示,已經重新編排時間表,包括縮短每節課時及早會時間,以便一天內安排更多課節,追回各科進度,校方亦已預備了約兩萬個口罩,有需要時可支援復課學生。

該校還推出復課後的防疫特別措施備忘,涵蓋進入校園、班級、清潔等方面,包括規定師生職員進校需要體溫檢查、用消毒搓手液、佩戴口罩等;每班均備有透明垃圾袋,用作棄置口罩之用,亦會為各班會幹事分配工作,包括檢視垃圾桶是否蓋上、提醒學生妥善棄置口罩等;食物部會加強衛生清潔。■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