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足球回歸 激情變味

2020-05-18
■入球後勒住勒住不能擁抱,禾夫斯堡球員就來一招踢腳慶祝。  美聯社■入球後勒住勒住不能擁抱,禾夫斯堡球員就來一招踢腳慶祝。 美聯社

慶祝有避忌 入波難盡興

作為自爆發新冠疫情以來首個停賽後重啟的歐洲主流足球聯賽,德甲復賽的首個比賽日成功進行,重重防疫措施下為球賽帶來了不一樣的感受,雖然欠缺了熟悉的氣氛和足球激情,儼如套上了緊箍咒,不過總算能為餓波已久的球迷一解心癮。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暫停了兩個月的歐洲主流球賽終於回歸,德甲在萬眾注視之下重回球迷眼前。為了防疫,賽事需要閉門進行,欠缺了慣常的歡呼喝彩聲及人山人海的場面,重啟後的德甲所呈顯的是不一樣的感受。

難忍錫隊友 哈化後衛免受罰

入球後球員所表現的激情從來是比賽的重要部分,不過德甲重啟後連慶祝動作都要顧及社交距離,球員們入球大多單獨慶祝,與隊友的接觸亦只是輕輕擊掌碰臂,面對空無一人的觀眾席感覺頗為孤單。然而大勝賀芬咸3:0的哈化柏林,隊中後衛保耶達卻成為「異類」,有違規定情不自禁親吻隊友慶祝入球;另一些比賽中常見畫面如球員隨地吐口水仍不時出現,但賽會已表明不會對上述有違防疫措施的行為作出懲處。

賽後訪問環節與以往亦有分別,媒體在採訪區用上加長的設備收音,與受訪主帥或球員保持距離;而大部分職球員在賽前賽後亦戴上口罩,成為復賽後的另類風景。

拉長收音咪 傳媒離遠訪將帥

沒有了嘈雜的打氣聲,球場上所有聲音都更易被聽見,多蒙特對史浩克04一役中就有圖保迪對艾寧夏蘭特粗口相向,更被收進了場邊的收音咪,相信閉門作賽球員將要對自己的言行更加小心。

復賽後球員狀態亦是焦點所在,很多球員在開賽初段均遲遲未能入局失誤頻頻,在賽事尾段更有不少球員出現抽筋情況。國際足協放寬今明兩季換人名額,史浩克04則成為史上首支用盡5個換人名額的球隊,可惜球隊仍難逃大敗於多蒙特的命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