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夢芊科技 > 正文

從科研到民用之路

2020-05-21
■DreamTec培養的全能幹細胞已在香港新建的GMP無菌無塵級生物製劑廠房生產■DreamTec培養的全能幹細胞已在香港新建的GMP無菌無塵級生物製劑廠房生產

在創辦夢芊科技以前,鄺緯陽博士一直潛心於研究。科研任務雖重,但形式尚屬簡單。成立公司後,情況完全變樣。從原理研究到產品研發,從電腦工程,材料學到生物醫學,乃至銷售鏈及市場營銷,作為創辦人,每方面他都要學習及改進。儘管事務繁雜兼顧不易,他仍然信心滿懷,至於原因,他表示,首先是認定自己的事業有意義:唯有商業化,才能普及化,才能把理論研究帶入現實,真正解決人們的問題。其次,是他相信香港,也喜愛香港這片土地。

夢芊科技現亦在參與培訓聖若瑟英文中學的資優中學生,培訓他們的生物醫學科研技術,教導他們重組DNA技術及3D器官打印技術,以期培育香港少年科學家。鄺緯陽說,就科研環境而言,香港人人極富競爭心,求上進,敢拼搏。這裡的人才絕不比美國及歐洲差,他看到很多年輕的香港科學家,所欠缺的只是一些機會而已。他又說,如今內地也是一片創業熱土,政府支持、民間活躍、市場廣闊,所以對內地的一些專項資金,他也在積極爭取,力求為夢芊謀劃一個更好的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