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總書記還談到這些

2020-05-24

要不斷完善「新就業形態」短板

聽完有關委員關於「新就業形態」的發言,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新就業形態」也是脫穎而出。要順勢而為。當然這個領域也存在法律法規一時跟不上的問題,當前最突出的就是「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法律保障問題、保護好消費者合法權益問題等。要及時跟上研究,把法律短板及時補齊,在變化中不斷完善。

民營企業發展要不斷破解難題

在聽取劉永好委員關於民營企業發展的發言後,習近平強調,民營企業是在中國這片希望的田野上發展起來的。民營企業一開始確實是一片荒蕪,但從夾縫中成長起來了。這也恰恰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篳路藍縷開出的一條路。今天,民營企業發展到如此之規模、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出如此之貢獻,那是非常了不起的。不同時期破解不同的難題,要不斷去探索,不斷去奮鬥,不斷去克服困難,走上新的發展道路。

■來源:央視網、人民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