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方力申入行廿載從不沾煙

2020-05-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方力申今年再度擔任「無煙大使」,為香港電台第一台及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支持的「世界無煙日」拍攝短片,並以其作為前運動員最擅長的強身健體方式,呼籲大眾勤練「深呼吸」動作,代替吸煙以舒展身心,強調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更要保持良好的肺部健康,抵抗病毒。

小方表示自己入行接近20年,在娛樂圈多年也從不沾煙,因而獲得讚賞。他回想初入行時圈中人吸煙情況十分普遍,而他因身為運動員對自己的運動成績要求很高,故特別要保護肺功能;加上後來在樂壇發展,眼見嗜煙多年的歌手前輩戒煙後聲線變得更清澈,令他更堅決不沾煙草。他以自己為例,從泳隊退役15年後參與環島泳全靠一份堅持,更鼓勵吸煙者定下目標,決心戒煙。

近年作為專業游泳教練的方力申,這次他響應今年 5 月 31 日 世界無煙日活動宣傳口號「深呼吸.煙不吸」,呼籲大眾,特別是青少年,面對困擾時勿以吸煙或吸食電子煙去減壓,反而深深吸一口清新空氣更有助紓解疲勞與壓力。另外,小方雖未為人父,但透過短片親自教授小朋友五分鐘製成「無煙風車」,寓意愛家人,轉出無煙力量,讓家有吸煙者的人士坐言起行,積極戒煙,而父母更可當作小朋友復課前的家庭親子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