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藉美制裁煽暴 獨人群起賣港

2020-05-31

攬炒派稱「巨大勝利」 政界:證立法必要緊迫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凌晨聲稱要制裁香港後,一眾攬炒派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常委羅冠聰及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前發言人張崑陽「欣喜若狂」,聲稱制裁香港是國際戰線取得的「巨大勝利」,香港人要「頂住」、繼續「反抗」云云。香港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狠批一班「獨人」形同漢奸,更藉機煽暴,正正突顯了訂立港區國安法的必要性和緊迫性,希望該法例未來能遏制賣港行為,又奉勸年輕人不要輕易被煽動,甚至參與暴力行為以至前途盡毀。■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攬炒派一眾政黨及區議員連日在各區舉行反港區國歌法立法的行動,如公民黨主席梁家傑、黨魁楊岳橋、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及郭家麒等,近日就聯同該黨多名區議員到灣仔天橋擺設街站,派發單張並呼籲香港人關注人大「強推」港區國安法對香港的禍害。

在美國特朗普宣布「將」制裁香港時,「香港眾志」即煞有介事開記者會,竟稱「國際社會利用國際制裁迫使中共撤回惡法乃迫不得已」。黃之鋒則貼出一封「獄中手足」的「親筆信」,企圖借「手足」之手煽動黑暴不要放棄。

張崑陽則在facebook聲言:「中共強立國安法,激起國際社會圍堵,現在美國帶頭制裁中國,為世界反中浪潮揭幕。......在這攬炒關鍵時刻,我們都清楚知道,只有頑強作戰,繼續反抗,才能守衛我們所珍愛的家園。」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則發表聲明,聲稱美國的行動是「中央和特區政府求仁得仁和攬炒香港的結果」,更聲言「暴政之下,香港已經退無死所,民主黨會與市民一起,全方位對抗極權」。民協區議員何啟明亦在facebook煽動「團結抗爭、奮起反抗、反對(港區)國安法」云云。

立法必須「有牙」制裁傀儡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狠批相關人等已經完全成為美國人的傀儡:他們「感謝」特朗普制裁香港,更證明外國勢力一直插手香港事務,進一步突顯港區國安法勢在必行。他希望港區國安法一定要做「有牙老虎」,以有效制裁這些分裂國家者的無恥行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玉山譴責美國雙重標準,並相信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都有充分的準備應對「制裁」,若美國要進行影響經濟發展的制裁,必定也會影響美國自身的利益和發展,又嚴厲譴責黃之鋒、羅冠聰等人身為香港人,竟鼓吹外國政府制裁香港、損害香港和國家利益,是非常不智。

他強調,任何國家都有國家安全法,香港亦需要國安法以保障長期穩定和發展,香港市民應該清楚認識港區國安法,不要輕易被人煽動。

「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批評,黃之鋒等人乞美禍港、做美國人走狗的行為,與吳三桂引兵入關的賣國行為一模一樣。這些人煽動青年繼續「抗爭」、推青年人去死,更是企圖通過犧牲年輕人的前途,以實現自己「港獨」和分裂國家的目的。

他狠批黃之鋒等人的行為,已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部勢力和分裂國家的罪行,希望港區國安法盡快制定,早一日落實,就能早一日遏制「港獨」,挽救更多年輕人。

年輕人勿被蠱惑自毀前程

王國興指出,修例風波以來,暴徒的年輕化,亦體現了香港國家安全和法制教育的缺乏,希望教育界深刻反省,學校亦有責任制止學生走上歧途,並呼籲香港的年輕人不要被黃之鋒、羅冠聰這些「新生代漢奸」蠱惑,千萬不要上賊船,毀掉自己的一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