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鄉局蒐支持聯署 積極向鄉民解讀

2020-05-31
■鄉議局連同27鄉事會代表舉行記者會,支持全國人大有關訂立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決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鄉議局連同27鄉事會代表舉行記者會,支持全國人大有關訂立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決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新界鄉議局昨日舉行記者會,表明堅決支持港區國安法。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透露,鄉議局和27鄉已向鄉民收集支持決議的聯署,同時會積極向鄉民解讀港區國安法的內容。

劉業強在記者會上表示,保障國家安全,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的前提,但香港回歸23年以來,特區政府仍然未能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自行立法,以至多年以來,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多次在外國唱衰內地和香港、詆毀「一國兩制」,乞求外部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甚至公然鼓吹「港獨」。

中央主動「出手」責無旁貸

他指出,過去一年來,香港經歷了修例風波和黑暴衝擊,中央這次主動「出手」訂立港區國安法實屬責無旁貸,是為香港法例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補白」,更及時回應了香港社會各界的訴求。

由本月24日開始,鄉議局已開始在27鄉收集支持港區國安法的簽名,呼籲新界所有鄉民,秉承新界人「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同心同德守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並積極向鄉民解讀港區國安法的真正內容及涵義。

被問及會否擔心部分市民對港區國安法有誤解,被人煽動上街引發新一輪的暴力衝突,劉業強相信,在立法後黑暴的情況會大減,甚至降到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