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傳射皆精 辛祖飛躍成長-

2020-06-02
查頓辛祖(左二)近門射成2:0。  路透社查頓辛祖(左二)近門射成2:0。 路透社

職業生涯首「戴帽」 入波助攻貢獻33球冠德甲

英格蘭新星查頓辛祖飛躍成長,以數據來展示自己的足球天賦。在1日凌晨多蒙特作客大勝柏達邦6:1的德國甲組聯賽中,辛祖更大演職業生涯首個「帽子戲法」,這賽季29場比賽已參與了33個入波,冠絕德甲,位列歐洲四大聯賽中第二多。「蜜蜂兵團」上周不敵拜仁慕尼黑爭標變得渺茫,然而全隊轟入80球創該隊歷來德甲同期29場的最多入球紀錄,證明本身也取得不小的進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查頓辛祖是役為球隊射成2:0、3:1及6:1,本賽季參與了33個「士哥」,包括17個入球及16記助攻,在今屆英超、西甲、意甲及德甲四大聯賽中,排在他身前的就只有拉素射手恩莫比尼,後者暫以27球高踞意甲射手榜頭名,還有7次助攻,直接或間接貢獻了34球。暫居德甲神射手寶座的拜仁慕尼黑超級前鋒利雲度夫斯基則暫以29入球3助攻的32球,也要暫居辛祖之後。

辛祖2017年獲提拔上多蒙特一線隊,上賽季嶄露頭角便即大放光芒,榮膺德甲「助攻王」,並獲修夫基選進英格蘭大國腳,是「三獅兵團」新生代的未來希望。辛祖現時還只是20歲,表現已如此令人驚歎。「我的首個帽子戲法,」他賽後在社交媒體寫道,「個人而言卻是既甘且苦的時刻。」辛祖入球後亮出為明尼蘇達州黑人之死發聲的語句,他提到的甘苦時刻就是指這宗慘劇。

今仗比賽多蒙特雖有鋒線新貴艾寧夏蘭特以及中場達侯特因傷避戰,但積分榜墊底的柏達邦實無還擊之力,除了辛祖連中三元,還有杜根夏薩特、夏基美以及後備入替的舒姆沙各建一功,最終「蜜蜂兵團」大勝6:1而回。對於己隊下半場才打破僵局,多蒙特主帥法夫利指出,下半場只是稍改變了兩翼球員走位,「我半場時向球員就說了一句:『我們要繼續一直做的事』,壓迫對方防線,提防反擊......」

29戰80粒 多蒙特破隊史同期紀錄

多蒙特上周不敵拜仁後基本上已無望爭標,最後5輪比賽要追回落後拜仁的7分差距除非要有奇跡之助。然而,29輪攻入80球,多蒙特已打破該隊同期最多的入球紀錄,距離2015/16賽季寫下全賽季德甲82球的隊史僅差兩球,數字反映了球隊的進步和增兵方面的成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