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籃球之神」發聲譴責種族歧視

2020-06-02
■米高佐敦對事件感到痛心。 資料圖片■米高佐敦對事件感到痛心。 資料圖片

「籃球之神」、美職籃前巨星米高佐敦當地時間周日發表聲明,對在白人警察粗暴執法中死亡的非裔男子弗洛伊德表達了深切的哀痛,並嚴厲譴責該事件背後的種族歧視行徑。

米高佐敦發表聲明,表達對事件的悲傷和強烈不滿。他說:「弗洛伊德之死讓我感到非常悲傷,也非常憤怒。我能感受到每個人的哀傷、憤慨與失望。那些反對種族歧視頑疾的人們,我與你們站在一起。那些針對有色人種的暴力行徑,我深惡痛絕。我們真是受夠了!」籃球之神表示:「我們一定要相互傾聽,關愛彼此,絕不能對這種殘暴行為視而不見。我們一定要用和平的方式表達對公平正義的要求,以及對相關肇事人的追責。」

46歲的弗洛伊德25日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被4名執法警察逮捕,並被按在地上,其中白人警察德雷克·肖萬用膝蓋長時間壓迫弗洛伊德的頸部,弗洛伊德神情痛苦懇求說自己無法呼吸,最終不治身亡。弗洛伊德之死隨後在美國多地引發大規模抗議和騷亂。■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