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結束多年壁球生涯 陳浩鈴宣布退役

2020-06-02
■ 陳浩鈴昨宣告退役。  資料圖片■ 陳浩鈴昨宣告退役。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香港壁球代表陳浩鈴於昨日宣布退役,結束多年的職業球員生涯。

現年32歲的陳浩鈴在11歲時開始接觸壁球運動,到13歲起和姊姊一起進入香港體育學院進行半職業化訓練。在2008年,陳浩鈴為了專心代表港隊參加2009年東亞運動會和2010年亞運會,決定放棄升學和轉為全職球員。

陳浩鈴多年來為港隊立下不少汗馬功勞,包括2009年東亞運女子雙打和團體金牌、2013年東亞運女子單打金牌、2018年亞運女子團體金牌以及2018年亞洲壁球錦標賽女子團體金牌。

陳浩鈴表示,早在上屆亞運後已有退役的念頭,但最終獲教練團隊挽留。未來方向方面,陳浩鈴就指會在完成學業後才考慮去向:「我3年前在香港浸會大學修讀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榮譽),對體育管理方面很有興趣。此外我亦希望把在體院、壁球總會等學到的知識傳給下一代球員,所以早前已考取了教練牌,但一切也要到畢業後才再想。」

此外,陳浩鈴亦表達了對兩位前總教練蔡玉坤及羅啟思的感激之情:「蔡Sir經常鼓勵我不要看輕自己,在他身上我亦學到做人的態度;至於羅啟思在我早前遇上低潮時不斷鼓勵我,令我相信自己在訓練時所付出的努力不會白費。」

陳浩鈴小檔案

出生日期 :1988年5月20日(32歲)

身  高 :1米60

握  拍 :左手

轉打職業 :2008年

主要榮譽

2005年世青賽女團金牌

2009年東亞運女團金牌、

女雙金牌

2013年東亞運女單金牌

2018年亞錦賽女團金牌

2018年亞運女團金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