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魅力衣妝 > 正文

初夏彩色搭配 一身陽光燦爛

2020-06-03
■Maje全新配飾系列■Maje全新配飾系列

上個月就立夏了,意味荇L天早已來臨。今個初夏,陰晴不定,但非常炎熱,總給人有一種悶熱翳焗的感覺,於是不少品牌特別推出一些富於海洋自然,以及充滿色彩的時裝、手袋及配飾,讓大家穿起上來充滿燦爛色彩,或搭配一下,展現陽光活力一面。 ■文︰雨文

絢麗樸實 寬鬆百搭

今年,H&M STUDIO春夏系列採用「自由」主題,為喜歡衝浪、登山和探險的現代女性所設計的服裝系列,款式裁剪考究,粗獷中不失雅緻。絢爛的色彩加上樸實、可持續發展的材質,使整個系列中的服裝都非常容易搭配,既可裝扮出隆重盛裝,也可搭配出低調樸素的時尚之風。

這個系列的靈感來源於瑞典哥特蘭島的一次調研之旅,設計師心目中的繆斯女神是一個無憂無慮的衝浪女孩,將百搭的寬鬆服裝與毛邊剪裁的運動型泳衣進行搭配,其重點單品如以再生聚酯製成的粉紅長裙、散邊下襬石灰色絲質亞麻短外套、寬腳褲,寬闊的棉質、尼龍u針編織羊毛外套,凸顯個性的厚底高跟真皮短靴,加上粉紅、寶藍、青檸綠色等色系與灰色和米色形成對比,活力十足。

池畔派對 奢華氣息

今年夏天,Maje帶來從上世紀60年代美國攝影師Slim Aarons攝影作品取材的限量系列,重現池畔派對的時尚奢華氣息。這一切始於Slim Aarons拍攝的一張相片,相中的幾位型男美女在藍綠色的泳池邊享受悠閒,光線和氣氛也散發70年代加州的味道。Judith Milgrom非常喜歡這張相片,因而設計出明信片風格的印花,點綴連身裙、上衣、連身褲、鬆身襯衣和緞料連身短褲。

由八款獨家設計組成的限量系列讓人即時投入度假的感覺,遠離繁囂,更幻想自己穿上襯托古銅色肌膚的舒適設計,細意享受奢華的時光和與好友聊天的樂趣,同時品嚐果味清新的雞尾酒。另外,品牌亦於今年春夏推出洋溢都會新意的全新配飾系列,迎合不同場合的需要。

玩味大膽 獨特意風

今季,Furla標誌性的Metropolis系列換上色彩斑斕的新裝,以嶄新的姿態回歸,延續品牌一貫時尚獨特的意大利風格氣息,這系列採用縫製皮革精製而成,除了經典的方底款式之外,亦特別推出圓底、手挽圓底及手機袋款式,均搭配金屬或皮革鏈帶,設計簡約俐落,別具時尚風格。

系列以絢麗的顏色為設計重心,由經典的黑白色到活潑鮮艷的電光藍、火紅或充滿夏日氣息的鮮黃及鮮橙色來歌頌品牌的DNA,而Metropolis手袋上最不可或缺的經典鎖釦,則以Tone on Tone的獨特設計充分體現品牌玩味大膽及創新求變的精神。

戶外靈感 清新色系

今個夏天,COS特別推出一系列Kids Botanicals,為了準備每個旅程,品牌最新的童裝系列從戶外汲取靈感,適合迎接夏季及往後的日子,運用有趣的田園圖案及清新色系,呈現於連衣裙、褲子和上衣上。

活力迷人 溫柔感覺

德國時尚品牌MCM新登場的色調珊瑚橘色,展現活力迷人又帶點溫柔的感覺,搭配在靈感源自包浩斯風格的Patricia 肩揹袋,就更能彰顯品牌在奢華行列的多年傳統。這次的色調亦運用於歷久不衰的Millie Monogram 錢包和Klara Hobo 手提袋,絕對是實用奢華手袋的代表作。百搭的珊瑚粉紅橙色在羊毛真絲披肩和鴨舌帽上更是增添幾分型格魅力,充分反映出品牌設計上的現代感與活力。

彩虹旗錶 多元文化

自1983年誕生以來,Swatch一直擁抱多元文化,對社會多樣性持開放態度。當中彩虹旗已是國際間的共同語言,代表虓R與希望,亦期盼以手錶設計將正能量及鼓勵帶到生活中。彩虹旗上的每種顏色都有其不同含義,紅色代表生命,橙色代表治癒,黃色代表陽光,綠色代表自然,藍色代表和諧,紫色代表精神。

今次品牌全新錶款#OPENSUMMER象徵腕間掛上希望和勇氣,傳遞關注及支持,以彩虹旗六色為設計基調,錶扣及41mm錶面互相呼應,讓OPENSUMMER展現愛無分界概念,替夏日造型注入活力及意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