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拜登應反種族聲浪 或挑黑人競選拍檔

2020-06-04

美國黑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觸發反種族歧視呼聲高漲,而一直得到黑人選民支持的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拜登,正面對更大壓力,需提名一位黑人作為競選拍檔,以爭取黑人選民的支持。

拜登曾是美國首位黑人總統奧巴馬的副手,與黑人關係友好,並有消息指他或在稍後參加弗洛伊德的葬禮。埃默里大學政治學教授吉萊斯皮表示,非裔美國人尤其女性,是民主黨選舉基本盤,黑人當前更迫切需要一名代表,在政府領導階層佔一席,以回應黑人群體的訴求。因此拜登若要爭取選票,不單要更重視黑人的訴求,甚至需要挑選黑人為競選拍檔。

美國廣播公司(ABC)與《華盛頓郵報》近日聯合進行的民調顯示,拜登在全國登記黑人選民中獲得89%支持率。不過支持拜登的南卡羅來納州民主黨籍資深黑人眾議員克萊伯恩指出,拜登必須避免失言,並加強與選民溝通。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