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6月中起禁中國客機飛美

2020-06-04

美國運輸部昨日發表聲明,宣布於6月16日起,禁止中國航空公司的客機飛往美國,企圖施壓中方允許美國航空公司重啟飛往中國的航班。

聲明指出,受禁令影響的航空公司,包括中國國際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以及海南航空。 「禁飛令」預計6月16日生效,但總統特朗普可能將日期提前。

中國的航空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間,仍持續營運飛往美國的航班,美國的達美航空公司及聯合航空公司早前要求本月重啟飛往中國的班機,但美國運輸部指中方未有履行兩國之間現行的航空協議,未有讓達美和聯航恢復對華航班,因此作出回應措施,但強調當局會繼續與中方磋商,以確保中美兩方能完全行使兩邊權利。

據報特朗普政府上月22日指中國政府不讓美國航空公司重啟飛往中國的航班,並要求4家中國的航空公司向美國政府遞交航班時刻表。美國政府也將目標瞄準中國的客運包機,警告不會批准包機飛往美國。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