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攬炒派如黑社會 亂區會憭蔗

2020-06-06

懶理民生問題叫囂滋擾 籲政府果斷遏制亂象

攬炒派區議員在議會無法無天,元朗區區議員李頌慈昨日竟動議將民政事務專員逐出會議廳,中西區攬炒派區議員更多次在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叫囂滋擾,嚴重影響區議會的正常運作,浪費公帑。香港政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狠批攬炒派區議員的行為有如黑社會,已嚴重影響議會運作,顯示攬炒派根本不想解決民生問題,呼籲政府果斷運用法律手段遏制區議會亂象。政府則針對中西區區議會的問題發表聲明,對中西區區議員粗暴無理的行徑表示遺憾,保留法律追究權利。■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元朗區議會昨日舉行特別大會,防疫採購工作小組主席李頌慈動議將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驅逐離場,理由是民政專員「故意拖延」批核聖公會協助區議會防疫用品採購申請。

李月民批受質疑就「趕人走」

「元朗監察議會聯盟」召集人李月民批評,攬炒派區議員聯繫與黑暴有千絲萬縷聯繫的聖公會購買物資,更指明要交給區議員派發。區議員自己審批撥款、自己派發物資,明顯涉及利益衝突,已違反了區議會撥款守則,因此民政專員審慎批核是正確的做法,攬炒派受到質疑就「趕人走」,反映他們自以為自己「惡晒」。

元朗區議會前主席梁志祥亦支持元朗民政事務專員審慎批出撥款的做法,公帑若不符合公眾利益,專員有權審視。

強行「開會」走廊進行會議

此外,中西區區議員多次威嚇該區民政事務處工作人員。因應中西區區議會所謂的「政制及保安事務委員會」違反區議會條例,中西區民政事務處拒絕提供場地及秘書服務。

攬炒派區議員日前又強行「開會」,但由於無法進入會議室,遂在走廊進行會議。

會前,民主黨許智腄B楊浩然、吳兆康等人拉隊在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叫囂,楊浩然聲稱當區民政專員黃何詠詩和秘書處公職人員失當、擅離職守,要求其立刻出面參加會議。

特區政府就此發稿回應,強調當日會議不符合《區議會條例》,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早前已致函相關議員,建議議員修訂有關委員會的名稱及職權範圍,以確保符合《條例》,並將會議延期。但有區議員在中西區民政事務處辦公範圍內叫囂和作出威嚇,令同事深感不安 ,政府對相關粗暴無理的行徑表示遺憾,並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中西區區議會前副主席、「議會監察」召集人陳學鋒狠批中西區攬炒派區議員行為等同「黑社會」,不合心意就攬炒破壞,可見其不會為了社區、市民做事,而是藉議會炒作政治議題,不想解決問題,只想製造問題。建議政府通過法律手段制止區議會亂象。

中西區區議會前議員盧懿杏說,中西區「政制及保安事務委員會」超出區議會職能範疇,民政事務專員拒絕出席是正確做法,堅決反對攬炒派議員到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叫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