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萬科郁亮:現金為王才可應對挑戰

2020-07-01
■ 郁亮表示,手有餘糧,才可以更好地應對各種各樣的挑戰。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 郁亮表示,手有餘糧,才可以更好地應對各種各樣的挑戰。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萬科昨日在深圳召開2019年股東大會,董事會主席郁亮表示,在疫情背景下經濟環境受到影響,萬科一定要做到現金流為王,以應對各種挑戰。「很多人指責我們太過保守,我們一定要做到現金為王,手有餘糧,以更好地應對各種各樣的挑戰。」

談到萬科的發展成績時,郁亮強調,這得益於事業合夥人的機制,大家擰成一股繩,如果不是一個市場化的公司,沒有戰略發展很清晰,這個大公司難以存在下去的;萬科一直堅持企業免疫力的建設,免疫力一方面來自客戶,把客戶照顧好,免疫力一定好;萬科一定要手有餘糧,保持現金流充足。

總裁及首席執行官祝九勝表示,萬科所有的業務都希望其能夠獨立上市。因為一項業務獨立上市了,全球最聰明的投資人、最智慧的中介都會促使它進入更好的發展階段。

從目前情況來看,包括物業在內,萬科業務的獨立上市還沒有時間計劃表。即使物業將來上市了,也是合法依規做事,股東的權益永遠要得到尊重和保護。

萬科出讓廣信資產包套390億

另外,萬科披露,同意下屬企業廣州萬科將持有的廣州市萬溪企業管理有限公司50%股權作價70.4億元(人民幣,下同)轉讓給包括中國信達在內的7家戰略投資者,同時收回前期向廣州萬溪或廣信資產包提供的股東投入共計320億元,共計收回390.4億元資金。

三年前的6月29日,萬科廣州耗資550億拿下巨無霸打包地塊廣信資產包,截至目前,公司已為廣信資產包累計投入470.40億元。

交易完成後,萬科將回籠資金390.4億元,並將繼續擔任項目操盤方,推進項目建設。 公告顯示,廣信資產包目前已完成1,257宗歷史執行案件的結案,但仍有約1,500宗執行案件和外部債務待解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